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社会服务||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西选拔赛将在江西服装学院举办

编辑:莫言 发布日期:2018-03-23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明海) 素有“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之称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西选拔赛将于328日至31日在我校举行。

201711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亲切会见了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选手。他说,推动中国制造和服务迈上中高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一代青年技能人才肩负不可替代的使命。李克强说,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部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双创澎湃活力,弘扬工匠精神,这是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大动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技能人才可以大有作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当前,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国家高度重视人才开发工作,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形成了技能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20181月,我校接到承办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西选拔赛的任务。寒假期间,我校的选手们就开始了紧张的备赛,走上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西省选拔赛的征程,同学们精技艺,强素养,力证奋斗的青春会更美丽。学校也高度重视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筹办工作,校领导专门召开了筹备会议,各部门积极取经、通力合作,有效地推动学校将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办成富有新意、影响深远的大赛。


记者获悉,我校承办的是时装技术项目的比赛,该项目是指运用时装材料、搭配、时尚和色彩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根据要求完成时装裁剪、缝制和装饰等工作的竞赛项目。比赛中对选手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根据设计主题和流行趋势进行设计;完成技术制图,样板制作和立体裁剪;熟悉各种服饰材料的性能,熟练运用手工缝制和装饰技术完成服装制作;熟练使用专业设备。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机制,学校师生亦在各级各类大赛中屡获佳绩。近三年来,郑建文、韦艳梅、秦泰三位学生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新人奖”评选中连续三年获得“新人奖”,郑建文、韦艳梅还连续两年摘得“新人奖”桂冠;教师付志臣获得第十届中国时装设计大赛成果奖二等奖;秦泰获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金奖;陈龙在NAFA杯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青年裘皮服装设计大赛暨2018 IFF REMIX大赛中国预选赛决赛中荣获最具商业价值奖。学校将通过承办和参与世界技能大赛省选拔赛,对接世赛标准,深化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加强服装设计高技能人才培养,以世赛为平台,实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对接、与职业标准对接,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朝着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目标迈进。


世界技能大赛已经有六十多年的历史,是迄今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每两年一届,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 44 届。世界技能大赛以技能的比拼、展示、传播为核心,以鼓励青年技术人才成长为己任,世界技能大赛从诞生之日起,就与社会生产具有紧密的联系,满足了社会发展的需求,顺应了历史的潮流。世界技能竞赛在51个技能门类中设定了国际标准,内容涵盖艺术创作与时装、建筑与工艺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社会与私人服务、运输与物流等。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