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建思政||井冈山大学李忠教授来校作“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

编辑:莫言 发布日期:2017-12-27 浏览次数:

传承井冈山精神   不忘初心跟党走

井冈山大学李忠教授来校作“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

 


服装报讯(记者/林慧萍) 1226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毛泽东诞辰124周年纪念日。而在江服,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讲座。井冈山大学培训学院院长、井冈山研究中心主任李忠教授应邀来校为党务、学工人员和党校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建联合会、学生会、大学生通讯社的学生干部、学生记者共500余名师生作了一场内涵深刻、感染力极强的精彩报告。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到场聆听,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张建荣主持了讲座。

李忠教授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主题,结合视频、图片、实物,以故事化的形式,顺着历史脉络,详细介绍了井冈山根据地从建立、全盛、曲折发展的斗争历程。深刻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艰苦奋斗的作风。讲座中他多次深情吟唱红歌民谣,让现场聆听讲座的师生深深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红军将士及井冈山人民革命理想高于天、革命乐观主义、军民鱼水情深等动人情景。情之所至,李教授几度哽咽,师生也自发的伴着歌声打着节拍。最后他以《光荣岁月》这首诗作为结语,激励我校师生坚定信仰、追求理想,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勤于学习,善于总结。讲座过程中掌声不断、精彩不断。李忠教授声情并茂、诙谐幽默,全方位多角度为我校师生带来的不仅是一堂生动的信念教育课,更是一顿红色精神大餐,对帮助我校师生更好的理解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苦奋斗历程,珍惜美好幸福生活,进一步坚定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精神,勤奋工作,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

时装设计学院辅导员王艳艳老师表示,聆听了李忠教授对井冈山精神的解读,让我对党有了全新的认识,我感到震撼、激动、感动。作为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优良传统,履行辅导员义务,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学习我们要做一个有信仰的幸福的人”。党校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时尚传媒学院16级编导本科4班的张明慧同学向记者说道,“作为江服学子,我们应该思考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坚定个人理想信仰,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要加倍努力学好专业,在祖国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80多年前,革命先辈们用热血铸就井冈山精神;80多年后,井冈山精神光芒依旧。20162月,习总书记第三次到井冈山时指出:“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今天,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革命年代虽然早已过去,但是革命精神却是经久不衰的,信仰是生命的粮食,有信仰的人是幸福的。在我校转型发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征程中,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井冈山精神,发挥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创新进取,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担当好教育使命。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