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服务社会||我校与全国服装产业集群地合作,构建产教协同育人新体系

编辑:莫言 发布日期:2017-12-15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就业指导中心陈达佳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全国服装产业集群地的合作,加快构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体系,我校近期密集开展了与全国服装产业集群地的联系,走访了虎门服装协会并参加了第22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暨2017虎门时装周、走访了江苏省常熟市服装设计师协会和部分服装企业、参与了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校企对接会。分别与当地政府、服装协会和部分企业友好交谈,共商政府与学校的合作、服装协会和学校的合作、企业和学校的合作方式。

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服装服饰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有服装企业2000多家,年产服装约4亿件(),年工业总产值约450亿元。20174月,我校与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1117日校领导带队参加了第22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暨2017虎门时装周,参会期间与虎门服装协会及服装企业深入交流,共同讨论了签署框架协议以来的合作成果、合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及后续合作的计划。

QQ图片20171208111417

22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暨2017虎门时装周

纺织服装行业是江苏省常熟市三大支柱产业之一,纺织服装是常熟市重要的传统支撑产业,全市纺织服装行业有5000多家企业,规模以上企业近600家。2016年交易额1378亿元,进出口额26.21亿美元。我校与常熟市服装设计师协会有着长期的联系,其中5位江服校友担任常熟市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并与当地服装龙头企业如波司登、阿仕顿等都有着长达10余年的校企合作关系。124- 6日,校领导带领服装设计学院、服装工程学院和产教服务中心负责人走访了常熟市服装设计师协会、波司登集团和江苏阿仕顿服饰有限公司等公司筹备建立江西服装学院常熟服装研究基地,另外还和部分在常熟发展的优秀校友商讨成立江苏校友会等事宜。

微信图片_20171208152728

微信图片_20171208152717

学校领导走访江苏阿仕顿服饰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171208152731

校领导和在常熟发展的部分校友进行座谈

深圳服装企业已发展至数千家,在一线城市大商场市场占有率超过60%2016年深圳服装实现销售总额2000多亿元,出口近百亿美元。我校与深圳市各大品牌服装有着的广泛合作,如深圳市邓皓时装设计有限公司、欧宝远东服饰(深圳)有限公司、深圳东方逸尚服饰有限公司、深圳市富怡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皇室童缘服饰有限公司、深圳市西遇时尚服饰有限公司等公司;另外学校积极选派老师和学生参加深圳市龙华区大浪小镇组织的“大浪杯”女装设计大赛,2015年我校付志臣老师获得“大浪杯”女装设计大赛金奖。126日产教服务中心主任唐新强、就业综合科科长陈达佳受邀参加了深圳市龙华区2017年校企合作会议,唐新强主任作为唯一校方代表在大会上发言,随后与大浪时尚小镇园区负责人进行校企合作对接。

IMG_20171206_094400

产教服务中心主任唐新强在校企对接会上发言

IMG_20171206_145342

产教服务中心主任唐新强参观大浪时尚小镇

学校历来重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模式,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新体系:一是搭建校企人才互通平台1、特聘产业行业教授,建立行业企业参与学校专业建设的人才培养机制;2、聘请业界名师,增设特聘岗位,服务专业教学。二是创新校企基地建设多元模式。分别在福建省石狮市和江西省共青城市成立了石狮服装研究院和共青服装研究院。正在筹备建立东莞虎门服装研究院、常熟基地、汶上基地、于都基地、南昌市青山湖区基地等。三是构建企业行业需求导向的订单人才培养方式。每年遴选出一批上市或百强服装领军企业开设订单班,如利郎(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拉夏贝尔有限公司、奥康国际等企业。四是创建校政企联合研发实体和工作室。如深圳市蝶讯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室、京猫电商人才孵化基地和阿仕顿实训店铺等。五是拓展校企产学研合作的范围1、开设江西省纺织服装创意产业链总裁高级研修班;2教学紧密对接市场,作品直接对接企业,同企业举办的“阿仕顿杯”男装设计大赛、“纤诗婷杯“美体内衣大赛,评委均由企业人员组成,所有获奖作品,直接由企业投入生产并进入企业店铺销售;3、直接为公司项目进行产品开发,如举办第二届毕业生设计作品-菲尚订货会、第三届毕业生设计作品-云宽订货会等。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