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建思政||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局局长曹国庆一行到江西服装学院调研考察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12-12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12月8日上午,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局局长曹国庆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专程到江西服装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南昌市副市长凌卫、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南昌市民宗局局长梁超伟、南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涂莉华、南昌县政府副县长闵员根、向塘镇领导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曹国庆局长一行首先在会议室观看了2017年江西服装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汇报视频简报,之后到服饰文化博物馆实地查看了“锦绣中华”民族服装展厅,每到一处都了解展区内少数民族服饰的特点和生活习俗及在江西的分布。在畲族服饰展厅,曹国庆局长详细了解展品征集、布展推进和创新设计情况,对民族服饰文化博物馆前阶段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他充分肯定了江西服装学院通过收藏珍贵服饰样本,举办中国服装发展简史和五十六个民族服饰文化展览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立足江西服务江西,坚定中国文化自信的新举措。

他指出,9.1万畲族是江西占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民族,建设江西畲族专题展厅,意义非常重大,随着现代化进程和畲族居住环境的改变,畲族的传统服饰、工艺、语言、歌舞正面临消亡的威胁。他要求学校后期需不断充实畲族服饰展品、民俗、工艺品及文物古籍等,早日建成国内最高水平的专业畲族服饰文化馆。

他强调,作为全省的示范单位,江西服装学院要继续保护和大力弘扬畲族少数民族服饰文化,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步,争取成为江西高校民族师生共同团结进步的一面旗帜,一个排头兵。

在调研中,江西服装学院校长陈万龙等校领导还就学校贯彻十九大精神、细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新疆籍学生服务管理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曹国庆局长殷切希望,学校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细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繁荣发展。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