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建思政||我校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入党积极分子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实践教学活动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12-09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记者/林慧萍 摄影/张柯邓)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奋进伟大的新时代。在“12.9”爱国运动纪念日的当天,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翠娥,团委书记朱红和各学院党总支或学生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带领60名新党员和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共380多人赴方志敏烈士陵园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实践教学活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彭波主持了仪式和教学活动。

作为江西服装学院“学习十九大、学习新党章”系列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这次实践教学活动主要围绕“雕塑广场立誓言、烈士墓前敬英烈、陈列馆中学事迹”来展开。上午八点三十分,全体成员准时乘车从学校出发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到达陵园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方志敏烈士雕像前整齐列队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校国旗护卫队两名队员身着戎装作为代表向方志敏烈士塑像敬献了花圈,随后全体人员为方志敏烈士肃立默哀,新党员、时尚传媒学院14级播音本科1班叶俊伟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随后60名新党员和参加活动的其他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在高副书记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誓言久久回荡在陵园上空,告慰革命先烈的英灵,也激荡在大家的心间,表达了新老党员、师生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勇做时代先锋的坚定决心。

全体人员为方志敏烈士肃立默哀

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领誓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仪式上,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翠娥作了“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的主题讲话。她说,12月9日,一个值得纪念和传承的日子。82年前,北京数千名学生爆发了抗日救亡运动,在中国青年运动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在这个闪耀光辉的日子里,我校党委组织新党员和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进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培训实践教学,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她要求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怀揣着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立足本职,砥砺奋进,一起迎着新时代的曙光,谱写属于全体中国人的壮美篇章。

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翠娥作讲话

新党员、时尚传媒学院14级播音本科1班叶俊伟同学为大家介绍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

新党员代表、服装工程学院15级企管本科1班章亮同学发言

新党员代表、服装工程学院15级企管本科1班章亮同学发言,表示一定要继续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向革命前辈学习,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四个意识”,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时尚传媒学院16级编导本科3班陈佳承同学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作为、有担当、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牢记责任与使命,加强党性锻炼,创造先进性条件,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馆内,同学们边听边看方志敏烈士革命事迹的展品,还不时地拍着照片,感受到革命先辈不朽的历史功绩,领悟着革命先辈不畏艰难、不动摇理想信念、勇于牺牲的崇高品德,并表示要将方志敏的革命事迹带回学校、带进课堂,感染更多的同学。商学院14市营本科1班的钱睿同学作为新党员,是第一次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接受教育,她表示,在这样的场合进行新党员的入党宣誓,她觉得意义非凡。“现在是预备党员了,我会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在学习、工作中会更加努力。”钱睿向记者道出了自己的心声。16编导本科4班张明慧同学是这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道,能参加这次实践教学活动她感到很光荣也很受教育,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瞻仰了方志敏烈士墓,见证了新党员宣誓,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让她更坚定了理想信念。“看到新党员在方志敏烈士雕像前宣誓,感触颇深,感到很震撼,我也要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方志敏烈士陵园进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实践教学,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参加仪式和活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亲身感受了方志敏烈士的浩然正气,从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中增添了对党的由衷敬意,增强了大家厚重的民族使命感,必将激励同志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