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润华奖时尚艺术周|第十一届人物造型大赛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记者/廖智力 实习记者/董思澜 杨双洲 摄影记者/张蔷薇 张柯邓 实习记者周梦雪) 11月7日晚,我校时尚传媒学院在霓裳宫举行了第十一届人物造型大赛暨传媒学院首届“画戏”教学作品展。国家一级舞美师聂世民、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戏美教研室主任尤璐,我校赛事指导委员会服装设计部主任付志臣、设计学院服装设计部主任罗密以及工程学院服装教研室教师蔡福南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主题为“画戏”,分为舞台人物造型设计、电影人物造型设计和时尚人物造型设计三大类,共有46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我校学生模特进行了完美演绎,整个展演的人物造型设计或雍容华贵、美艳动人;或趣味横生、青春气息浓郁,绽放一场青春与时尚盛宴,令前来观看的师生惊叹不已。时尚组以婚纱为主要造型,红、白为主要色调,通过选手们的奇思妙想变幻出新颖的作品。作品呈现出中西方文化的碰撞、古代和现代元素的融合和民族特色的魅力。电影组为再现了《沉睡魔咒》的场景,选手的服装设造型完美的展现了玛琳菲森、公主、精灵、乌鸦等人物的性格特点以及变化。最后是舞台组的《猫》,选手们不惧挑战、勇于创新,在造型上诠释自己的想法,把一只只可爱的猫咪呈现给观众,令人赞叹不已。


时尚人物造型设计

电影人物造型设计
 
舞台人物造型设计 
     经过评委打分,最终,电影人物造型设计5号选手和时尚人物造型设计组的20号选手获得金奖,电影人物造型设计组11号选手和时尚人物造型设计组的17号选手获得银奖,电影人物造型设计组6号选手和时尚人物造型设计组的10号选手获得铜奖。舞台造型组11号获得最佳梳妆奖,时尚组12号获得最佳创意类,此外舞台造型设计组获得了2017画戏造型艺术特别奖。

电影人物造型设计5号选手和时尚人物造型设计组的20号选手获得金奖

电影人物造型设计组11号选手和时尚人物造型设计组的17号选手获得银奖

电影人物造型设计组6号选手和时尚人物造型设计组的10号选手获得铜奖

舞台造型组11号获得最佳梳妆奖,时尚组12号获得最佳创意类


舞台造型设计组获得了2017画戏造型艺术特别奖
       评委尤璐教授作了点评,她说,舞台人物造型设计使用了传统的白纱加入了一些创意元素,使用的道具作为整体造型的元素,丰富了传统新娘的形象的同时也和舞台形成辉映。电影人物造型设计使场景和人物造型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并且使用戏剧的创意形式展现了对舞台的思考,令人耳目一新。时尚人物造型设计使用不同色彩对不同性格的猫进行区分,并展示了一些猫在生活当中的小细节,这种细心的观察令人赞叹。
       人物造型设计作为一门综合性艺术,在人的自然相貌和整体形象的基础上,运用艺术表现手法,弥补人们形象的缺陷增添真实自然的美感,营造不同风格不同形式的整体艺术形象。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