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时装“金顶奖”设计师陈闻来我校讲学

编辑:万强 发布日期:2017-05-11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记者余赞赞)5月9号,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陈闻在我校南六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服装流行主题的创造及应用》的专题讲座。

陈闻从流行的产生、流行主题、产品设计的应用三方面展开讲座。他表示,流行来源于艺术、生活、文化交流。陈闻老师介绍了他的设计灵感,主要都来自于旅行,所以他每年很大一部分时间上都是“在路上”,从博物馆、大师的绘画、建筑等等汲取服装设计的灵感,提高眼界,提升水平。此外,流行还来自于文化交流,这包括东方与西方、传统与创新、古典与现代的文化。陈闻以自己的作品《闻所未闻》举例,模特身穿用不同的牛仔布拼接的衣服,头戴戏曲中的凤冠,在昆曲声中缓缓走出,秀场背景大屏幕是他自己抄写的但丁的诗,展现了文艺复兴时期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完美结合。

而如何把这些创作灵感应用在服装上呢?陈闻老师说,首先要明确主题,从面料、图案、结构、工艺开始设计,运用印花、分割、拼接、错版、水洗等表现创作的主题,让自己的服装脱颖而出更有新意。

最后,他对在座的学生提出一些建议,希望大学生在设计中不要闭门造车,要多去外面看一看拓宽眼界,从不同的文化中汲取灵感。关于参赛方面,陈老师指出,参加比赛的作品要简洁大气、不堆砌,少胜于多,才是好的作品。

微信搜索“江服小助手”,关注后可使用一下功能

回复:成绩 | 查询成绩

回复:课表 | 查询课表

回复:校历 | 看学期安排

回复:四六级管家 | 查四六级成绩

回复:计算机 | 查计算机考试成绩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