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胜利日升国旗仪式暨军训动员大会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9-03 浏览次数:

我校举行胜利日升国旗仪式

暨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与军训动员大会

服装报讯(记者/林慧萍 摄影/万强 黑柯)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的第一天。清晨我校在主教学楼广场隆重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2周年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承训部队带队干部刘立明出席仪式。全体教官,学校教务、学工等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和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仪式。校团委书记朱红主持仪式。

国旗护卫队

6时28分许,由教官组成的国旗护卫队军容严整、英姿飒爽、步伐铿锵,护卫着鲜红的五星红旗健步走向升旗台。6时30分,随着主持人“升国旗、唱国歌、行注目礼”响亮声音,雄壮威武的国歌响彻云霄,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主教学楼广场冉冉升起,全场师生肃立行礼,自豪感油然而生。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在新生军训第一天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升旗仪式,是为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表达了全体师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不懈奋斗的决心、信心。

升旗仪式结束后,接着举行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与军训开训动员大会。

承训部队教官负责人刘立明讲话

承训部队教官负责人刘立明首先作了新生军训动员讲话。他说,军训是增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磨练意志、品质的必修课,有利于提升新同学们的勇于面对各种困难的勇气,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业、事业打下良好的基础。他表示,一定严格遵守军训的有关要求和学校的管理规定,以身作则,科学施训,文明军训,积极配合校领导和老师的工作,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发表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发表讲话,向“新江服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支持帮助我校开展国防教育的承训部队干部和各位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向为迎接新同学而辛勤工作的同仁们、学生志愿者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了大学开展国防教育、组织军训的重要性、必要性,介绍了学校的有关情况,希望学校师生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工处处长张建荣介绍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与军训总体安排

会上,学工处处长张建荣介绍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与军训总体安排。教官代表、辅导员代表和新同学代表分别发言,他们承诺在军训中从我做起,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和训练,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向大学第一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各分院书记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我校一直非常重视国防教育,坚持把军训作为新生入学的必修课,并且注重把国防教育与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大会结束后,全体新生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军训中。在未来十多天时间里,新生们除接受队列、军体拳等基本军事技能训练,还将开展唱军歌、整理内务、文体比赛、联欢晚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活跃军训生活,调动和保护新同学军训积极性。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