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实践 || 我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及提升策略专题调研活动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学工处供稿)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和委厅的工作要求,以及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针对推动当前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困境,近日,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围绕思想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稳定、资助育人、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专项调研活动。

座谈调研,问需于师生

4月中下旬—5月中下旬,唐新强分四批次组织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分三批次召开班长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辅导员和班长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工作经历,从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认识、工作收获、工作困难、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介绍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享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并从学生角度反映了学生遇到的实际问题。

每一场座谈会,唐新强都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针对辅导员和班长们提出的问题、建议,现场逐条分析,当场进行解释说明或提出解决意见,每场座谈会交流热烈,解答分析深入透彻,每一次座谈会时长均超过2个小时。座谈会上,唐新强表示将根据大家的意见,进一步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反馈交流机制,着手解决师生提到的相关问题。

(唐新强与辅导员座谈)

(唐新强与班长代表座谈)


实地调研,问效于师生

连日来,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班级、宿舍、运动场、食堂等地与工作人员和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工作人员和学生在校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了解他们对学校工作满意度等。并就各二级学院思想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稳定、资助育人、学生就业、心理育人等工作开展调研。

(唐新强走访学生宿舍)

(唐书记在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

(唐书记在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一条重要经验,我校积极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围绕如何做好主题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唐新强强调,要通过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思想觉悟,筑牢思想根基;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弄清目标任务和问题不足,要找准服务师生的切入点,有的放矢开展工作,主动服务师生!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