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建新功|重磅!江西服装学院师生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斩获多项大奖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万强 图片来源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官方)5月21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赢家时尚集团主办的“赢家时尚杯”第28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终评暨颁奖典礼在2023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上再度掀起新的时尚风浪。我校学生余国强荣获“赢家时尚杯”第28届中国时装“新人奖”;教师付志臣荣获2023年度中国时装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学生党行行荣获2023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女装设计奖;我校荣获2023年度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人才培养成果奖、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十周年时尚教育推动奖。这是我校服装专业毕业生第九次问鼎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的最高荣誉,也是我校服装设计人才培养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作为挖掘中国新锐设计人才和展现高校教学成果的重要窗口,每届“新人奖”的举办都得到全国众多知名设计院校师生的积极响应。本届“新人奖”评选以“自在·绽放”为主题,评选自去年上线以来,便得到了国内设计院校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有来自全国94所高等院校推荐的657名时装设计专业2023届本科、专科优秀生代表及在读硕士研究生参评,他们就《2023/2024秋冬女装成衣流行趋势提案》提交预测报告,经初评遴选,最终60所院校68名新生代设计师入围终评,角逐被誉为中国“小十佳”的新人奖,以68套服装“决战”创意之巅。

“新人奖”得主余国强作品

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创办于1995年,“新人奖”自创立以来,便致力于通过引培中国新锐设计人才和展现高校教学成果,实现对中国文化的挖掘和扩展,是国内最具权威和顶尖的专业评选活动之一。“新人奖”举办二十八年来,从始至终都不是一场简单的设计比赛,它更是一场检阅中国高等艺术设计院校教学成果、助力教学改革、促进产学研提升的评选平台。这不仅仅是一个关乎荣誉的奖项,更是为下一代中国优秀时装设计师所设立的360度扶持计划,引导初出茅庐的设计专业毕业生更深入地接触中国时尚产业。

校长薛家宝、副校长易城与获奖选手合影

连续九次问鼎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的最高荣誉,这充分展示了江服的办学水平,体现了江服师生的内在实力和综合素养,也是江西服装学院立足行业,结合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新需求,注重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推进“三院制”教学机制改革,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和方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证明,对进一步推动江服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未来,江服人将以中华服饰文化自信和历史自觉担当起培养服装人才,助推中国走向“世界服装强国”的责任和使命,激发中国新生代对中国文化与美学元素的感知力和表达力,助力中国创意扬帆出海。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