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3 CGFW|江西服装学院“越界”毕业大秀在京上演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5-20 浏览次数:

“我们总要尝试越过一道道界限,去创造更多可能”,

5月19日江西服装学院“越界”毕业大秀“商业”上演

2023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盛大启幕,本届时装周围绕“我们的十年”主题展开。十年青春,犹如诗一般华丽,是生命的起点,是嬉戏的河水狂奔,又像天马直冲九霄。

5月19日14点,江西服装学院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第一车间,以“越界”为主题上演2023届毕业大秀。对于江西服装学院来说,“我们的十年”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日的江服已有多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课程,涌现八位“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和数百位企业家。

这片“红土地”孕育而生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带着与生俱来的拼搏精神,不断突破自我边界,在星罗棋布的创意天空留下了“江服印记”,不断“越界”向上攀登,创造无限可能。

让“雏鹰”飞得更高更远

在本届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江西服装学院专场发布中,80套作品集中体现了新时代下服装设计师“预备役”在设计中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他们以市场眼光着手创作,寻找商业与创意的最佳平衡点。正如江西服装学院对大秀主题“越界”的解释:我们总要尝试越过一道道界限,任凭自己游弋在理想与现实之间,去探寻更多的边界,去创造更多的可能。

商业化是现场观众对江服学子作品的第一直观感受。“走下秀场,进入商场”似乎已经成为江西服装学院的设计思路。整场作品覆盖四季男、女装,真正做到了服装全品类深度研发。比如,时下兼顾正式与休闲的多场合“轻正装”正流行,有质感的西服外套上柔软的褶裥与细腻的镂空装饰让正装更显灵动;运动装备正处于市场红利期,毕业生们显然捕捉到了行业热点,在运动服饰施展功力。皮革与针织面料结合的防晒服舒适、贴身又保持造型在线,深受年轻消费市场欢迎的好穿又好看的运动套装可直接投产转换实际价值。

“让想做事者有机会,让能做事者有舞台,让做成事者有回报”,江西服装学院的育人思想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回馈。发布秀台下的观众有不少是来自专业市场及买手机构,他们如“星探”一般及时记录心仪的作品。秀场之外,学校更有为优秀应届毕业生量身打造“雏鹰计划”,联合波司登、利郎、蝶讯等向优质企业输送设计新颖、技术过硬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更为关键的是在头部企业帮助学生在事业上稳步提升。

人们在细看作品后,又发现其中蕴含大量巧思。有的设计师从建筑美学上提取传统窗户的编织造型、框景形状及窗心图案,进行几何图形组合设计,将中国传统文化形态语义通过设计表现出来;有的通过将贝壳元素与传统手工刺绣编织手法相结合,呈现不同的几何肌理。

来之不易的耀眼成绩单

2023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江西服装学院专场发布会是学校办学32年的一面镜子,折射江服百折不挠走出的一条带着“江服印记”的特色育人之路。

今日的江西服装学院拥有一万四千余名在校生、国家级实验实训基地和高素质师资队伍,与百强服装品牌合作紧密,毕业生连年供不应求。学校扎根于蓬勃发展的纺织服装业,形成了独有的“江服特色”,在行业内被誉为“江服现象”,多次获评年度“中国纺织行业人才建设示范院校”。

目前学校下设服装设计学院、服装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大数据学院8个学院,开设30个本科专业,22个专科专业,形成了以服装教育为特色,艺、工、管、经、文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其中,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环境设计三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5门国家级一流课程,还有3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级四星级专业4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6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支持建设的示范实训基地各1个。

近年来,江西服装学院可以说是一年迈进一个台阶。2021年12月,学校获批“十四五”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规划建设单位,2022年7月,学校“纺织服装产业学院”获批江西省普通本科高校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为实现学校的三步走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同年5月,由江西服装学院作为牵头单位的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正式揭牌成立。

在中国服装产业内,江西服装学院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于纺织服装产业,积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根据服装行业对人才知识能力的实际需求,按照“注重学理、强化实践、贴近行业、全面发展”的培养理念,构建“1+4+N”的应用型课程体系,按照“方向分流”的育人路径,采用“以学生为中心”的“学用结合”的课堂施教模式,建立协同育人的培养机制。在学校的不懈努力下,江服先后与波司登、江西云宽、墨庄等省内外100余家企业共建基地,合作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专业群对接产业链,着力提升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的匹配度。

(图文来源: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官方)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