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正文

赛事文化||了不得,江服囊括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五项大奖 张龙同学获“新人奖”王中之王桂冠

编辑:莫言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文/明海  图/万强)不知不觉中,栀子花开、仲夏蝉鸣的毕业季如期而至。作为学院派创意设计的记叙者和承载者,尚坤塬•2018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于5月13至20日在751 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盛大启幕。千余位后千禧一代毕业生于此演绎青春世相,重燃新生代设计热力。他们以创意为媒,治愈千篇一律的同质化设计,用天马行空的妙想奇思去绽染填满春末夏初的京城一隅。在5月18日晚举行的第23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和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颁奖典礼上,江西服装学院再一次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上大放异彩,收获满满。江西服装学院服装工程学院14服设本3班学生张龙荣获2018年度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第一名,这也是江西服装学院第四次荣获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并且是该校第三位学生荣获“新人奖”王中之王桂冠。江西服装学院也因此第四次荣获“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指导老师陈龙荣获2018年度中国时装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江西服装学院还在时装周上荣获尚坤·2018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人才培养成果奖和尚坤·2018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十佳视觉设计奖。

张龙设计的作品《Circulatory appearance》(图来自大学生时装周微信公众号)


   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创办于1995年,每年举办一次,“新人奖”是目前国内历史最悠久、影响最深远、国内唯一选拔服装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的全国性专业评选活动,被誉为时装设计界“小十佳”评选。“新人奖”评选不同于普通的设计大赛,它采用树高层次、广泛宣传、集体参与、重点推荐的方式,是对参评者的设计能力及专业基础的综合评价,也是各院校优秀毕业生的设计实力展现,同时又是检验各时装院校教学成果和教学水平的标杆性评选,亦是时装设计专业大学生就业以及自主创业的助推器,更是时装设计教学交流、产业与教育交流的盛会。

   5月20日,尚坤塬•2018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圆满落下帷幕,8天时间里,54所知名时装、艺术院校汇聚于此,共举办毕业作品专场发布、专项展览、论坛讲堂、设计大赛、专业评选、DHUB设计汇等近80项专业活动。六载砥砺,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为年轻学子打造了一个实现设计梦想的舞台,让四年学业的汇报展演更具“仪式感”,更成为了检验各大高校教育教学成果的新渠道、新平台、新IP。

江西服装学院毕业生作品动态展示(万强拍摄)

江西服装学院毕业生作品动态展示(以上图片来自大学生时装周官方微信)


   在5月17日举行的江西服装学院毕业作品动态展上,江西服装学院17位优秀毕业生设计的80套服装作品进行了动态展示,他们用充满创意的设计理念,展示了服饰之美,完美演绎了江服时尚,以自我阐释服装,以服装认识自己。获得到场观摩的时尚界、教育界和媒介专家大咖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赞扬江西服装学院的毕业作品水平越来越高,整台作品让人震撼、惊艳。江西服装学院从“筑梦”起航,经历了“和合”,走过了“中”,领略了“知物”,朝着“知己”一路走来,与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共同走进了第五个年头。本次主题为“知·己”,将“知”进行了延续升华,继续探寻中国传统文化思想“格物致知”的更高境界,思考“己”在世界中的位置,通过对自身灵性的悟道,从而完成自我价值的实现。

   近些年,社会经济和服装产业的发展催生了院校和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并在很大程度上取得了双赢,不仅促进了当地产业发展和提升,还提高了毕业生的就业水平。这在本届大学生时装周的毕业发布上已成为一种趋势,这也是市场成熟的重要标志。江西服装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唐新强在接受中国之声《央广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当前,“服装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如何实现共振,是包括江西服装学院在内的众多高校的首要课题。唐新强说,江西服装学院作为一所以服装教育为主体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将原来由高校为主导的供给驱动变为行业企业为主导的需求驱动,提出“人才培养利益共同体”理念,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成为政府、企业、学校、协会、社会共同的责任和目标,“一是同多个中国服装知名品牌企业开设名企班,二是同服装产业集群地政府、行业协会联合设立‘综合实践教学基地’,让学生直接参与企业项目,培养了一大批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就业实现了从‘好就业’到‘就好业’的转变。”

服装(服饰)优秀作品展(万强拍摄)


    除此之外本届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首次推出了中国国际知名高校服装(服饰)优秀作品展。江西服装学院此次共展出4套服装和28套服饰品。新生代设计师们以丰富的创意、多元的风格、创新的材料、精湛的工艺,带给参观者们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