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正文

赛事文化||我校学生毕业设计作品第五次亮相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编辑:莫言 发布日期:2018-05-18 浏览次数:

  服装报北京讯 (图文/万强)  5月17日下午17点,尚坤塬·2018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之江西服装学院毕业设计作品专场发布会亮相北京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七九罐,这是我校连续第五年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发布会。2014年曾获得“人才培养成果奖”,2015、2016连续两年曾获得“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和“人才培养成果奖”以及两次蝉联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第一名,2017年获得“新人奖”第二名的好成绩。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主席助理朱少芳,中国服装设师协会原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当岐,“金顶奖”获得者、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武学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薇,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赵玉峰,江西服装学院名誉院长李欣等领导以及中国纺织报、服装设计师杂志、中国服饰、纺织服装周刊等媒体代表莅临展演活动现场观看毕业设计作品发布秀。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创始于2013年,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和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共同主办,每年5月中旬在北京举办。大学生时装周是每年一次的中国高校设计作品联展,是展示学生服装设计才华的舞台,是各院校交流教学成果的平台,更是毕业生与企业接触的机会。


  本届大学生时装周,我校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的主题为“知·己",是去年“知·物”设计主题的延续,由物及己,旨在继续探寻中国传统文化思想“格物致知”的更高境界,寻求自己在世界中的位置,对自身灵性的悟道,从而完成自我价值的实现。本次专场发布会作品强调灵感的汲取与元素的提炼,用艺术与时尚相融合表现手法,向中国古老的哲学思想致礼。在感受多种潮流及艺术形式的变化与拓展后。设计师们将自己的思考、创新融入到作品当中,选用当下流行、新潮的材质,将传统工艺运用到设计中,加强细节的设计与表现力,使之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完美阐述了当代大学生与世界的关系。

  本季毕业作品体现了传统与时尚迸进、创意与实用相结合、教学与市场接轨、科技与创新变革的亮点,综合的设计空间给主题赋予了丰富的内涵。


  这次我校专场毕业生发布会历时近半年,在整个毕业设计创作过程中,毕业生从选题的方向、灵感的来源、廓形的设计、色彩的搭配、材料的甄选以及成衣的制作上,在指导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较全面的在各个环节上得到了提高。通过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平台的展示与交流,有利于提高我校服装设计、服装表演等专业的教学质量,更加促进了我校在产、学、研等方面的创新发展。


  和往年不同的是,我校今年还参与了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第一次举办的静态展。静态展中的作品主要有服装设计作品、饰品和手工皮具作品,都是毕业优秀作品,还有学生自主创业的产品,充分体现了学校全方位培养服装领域实用型人才。

  发布会前,中国之声《央广新闻》连线了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唐新强,对我校人才培养与产业结合进行了报道。

  征战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不仅增加了我校师生与同类院校师生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同时也是对学生的鼓励和促进。也体现了我校学生在四年的学习过程中对时尚的感悟与思考,独特的视角与鲜明的主张,洋溢着年轻的气息和丰沛的创作热情,思想和才华的激烈碰撞,让江西服装学院年轻的设计师们迅速成长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独特个性和创新设计能力的应用技术型服装人才,为中国服装产业输送更多的新鲜血液和力量。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