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正文

赛事文化||我校学生包揽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江西选拔赛前两名

编辑:莫言 发布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文/明海  摄影/万强 张蔷薇 钟娟)展现自我,秀出风采。3月30日,由江西省人社厅主办,素有“技能奥林匹克”之称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江西选拔赛在我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个院校的选手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服装工程学院15服工本科实验班学生周梦飞、服装设计学院17时装专科10班学生王宏斌,,凭借精湛的技艺,分获选拔赛第一和第二名。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在比赛前亲临江服指导工作。并与裁判们亲切交流,强调世赛选拔赛比赛过程一定要科学合理,比赛一定要公平、公正。


   本次时装技术项目竞赛从场地、技术标准、竞赛模块按照世界技能大赛的标准执行,分为立体造型制作、服装系列设计、服装设计制版、服装设计制作等模块,要求选手在同一条件下,利用服装设计、制板、排料、制作、熨烫等多种技能完成的服装设计制作。比赛覆盖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决赛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要求。据裁判组组长陈娟芬教授介绍说,本次比赛对接世赛标准,比赛对每项步骤非常严格,比如连衣裙打褊,生产厂家没有明确界定,但大赛要求是0.8厘米为一个三角针,必须在45分钟到1小时内完成。服装设计打版与制作,要求14个小时内完成,中间只有半小时吃饭时间,除了技术,还考验选手的体力、心理素质等。陈娟芬表示,评判小组将秉承公平公正的态度,从选手任务完成指标、作品的设计创意、服装整体造型效果、板型设计与制板要求、缝制与熨烫质量和工艺难度等方面进行评测打分。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江服将通过承办和参与世界技能大赛省选拔赛,对接世赛标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服装设计高技能人才培养,以世赛为平台,实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对接、与职业标准对接,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每两年举办一届,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当今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本次竞赛是我省服装教育和技能人才一展风采的平台,既是一次群英荟萃的盛会,更是一次交流技能、促进了解、增进友谊的盛会。大家齐聚一堂,同台竞技、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共同提升。据悉,竞赛名利前茅的选手将进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江西省集训队,有望代表中国参加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