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正文

聚焦迎评||我校隆重举行七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编辑:莫言 发布日期:2018-04-03 浏览次数:


积极投身评建攻坚战 共同写好学校转型发展“奋进之笔”

我校隆重举行七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教代会现场

服装报讯(文/明海 /万强) 330日下午,我校七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思贤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学校2017年的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两会委员。动员全校教职工积极投身迎评促建工作,共同写好学校转型发展“奋进之笔”。会议听取了校长陈万龙代表校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副校长杨涛作的学校2017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务预算安排的报告,校工会主席高建国作的工会工作报告。

 初春的江服,暖意融融、生机盎然。思贤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的校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132名新一届教代会代表肩负全校师生重托,认真履行职责。近400名教职工列席会议聆听了三个报告。

 校理事长涂顺强,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建元,校长陈万龙等校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13时30分大会正式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高唱国歌。

校党委书记王建元致辞

 校党委书记王建元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对我校七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近年来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和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未来发展给予了良好祝愿。王建元书记说,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我校隆重召开第七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这是我校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

 王建元书记强调,2018年我们将面临迎评促建的新挑战、转型发展的新任务、人才培养的新目标,希望并相信全校各级领导和教职员工一定会继续保持开拓创新、踏实肯干的传统和作风,继续朝着“业界一流”的目标奋进,将学校打造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

校长陈万龙作学校工作报告

 校长陈万龙作了题为《积极投身评建攻坚战 共同写好学校转型发展“奋进之笔”》的工作报告。陈万龙校长从“工作稳中有进”“成绩可圈可点”“差距不可小觑”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17年工作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客观分析了学校在发展进程中存在的问题。陈万龙校长指出,2017 年,围绕“创新创业、转型发展、合格评评估”三大任务,学校各条战线的工作都在对标评估的要求,按照评建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在协调、稳步的推进。教学科研工作有巩固有创新有成果;学生教育管理、团学工作成效很显著;后勤保障工作力度空前,后勤的同志们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取得非常好的效果;队伍建设有良好收获,一大批青年教师在快速成长;招生就业工作始终稳中有进;平安校园建设,连续多年保持了很好的发展态势,获得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和平安校园示范学校荣誉;创新创业工作,起步虽然相对有点晚,但取得的效果相当明显。 陈万龙校长强调,目前,我们离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时间越来越近,学校的各项工作对标评估的各项标准和目标,还存在不少差距。我们必须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因为前面的成绩,而看不到问题。2018年,是学校迎接合格评估的攻坚之年,对照实现四个促进、达到三个基本、体现两个突出、进行一个引导的评建目标,对标七个一级指标、四十个观测点,逐一核对,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梳理问题,着力解决问题。

 陈万龙校长部署了学校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他指出,2018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迎评促建工作为主线,聚焦硬条件建设、软环境打造和内涵建设三大主题,按评估工作的节奏、标准和规范,全面协调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写好学校转型发展的奋进之笔。陈万龙校长强调,2018年,全校师生一要凝聚共识。要有“我们都是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参与者、推动者,也是受益者,人人都是评估对象”的主人翁意识、参与意识、奉献意识。二要紧扣主线。要紧紧抓住迎评促建的工作主线,一刻都不能放松,正确处理好评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协调推进,把握节奏和时间接点,按照评估的要求做好每一项工作。三要聚焦重点。一是美化学校的“颜值”,重视硬条件建设;二是提升学校的“气质”,重视软环境打造;三是提升“本领”,重视内涵建设。四要把握节奏。整个评建工作要有条不紊,忙而不乱,把握好节奏,把问题梳理清楚,要提纲挈领,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节点清晰,保持全校政令畅通,步调一致,不做评估工作的拖累者、不做短板。五要筑牢基础。2018年迎评促建工作,更多的是基础性的工作,要把基本的制度、规章先行到位,基础材料、过程材料必须要到位;其次是教学各环节、各要素的准备要到位,各个要素一定要进入绝对规范状态,要绝对到位。六要寻求新突破。2018年要在一流专业建设上力求突破;要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上力求突破;要在重大赛事获奖和重大成果上力求有新的突破。

 陈万龙校长明确了2018年学校十个方面具体工作:一是全面提高师生参与评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整体提升校园环境和办学条件;三是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规范;四是继续扩大开放,向社会要教学资源;五是调整科研奖励扶持的政策;六是继续加大加强队伍建设,培育优秀团队和学术、教学梯队;七是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建设文明美丽和谐校园;八是选准突破口,力争新突破;九是做好今年的招生就业工作;十是全力做好今年下半年省外专家本科合格评估预评的各项准备工作。

陈万龙校长最后说,新时代,新的希望,新征程,新的使命,让我们乘着十九大的东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校理事会的领导和带领下,同心同德谋发展,群策群力搞评建,写好江西服装学院转型发展的奋进之笔。

副校长杨涛作财务工作报告

校工会主席高建国作的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在通过了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以后,进行了学校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的选举。马江华、文建、尹娜娜、朱红、孙秀娟、宇文利红、陈翠娥、杨洋、杨博、吴强刚、侯娜娜、高建国、曹加强、曾冬秀、蔡芬等十五位同志当选为学校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尹娜娜、孙秀娟、杨思琦同志当选为学校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全体代表们激昂有力的“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圆满闭幕。

蓝图催人奋进,使命鼓舞人心。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的任务光荣而艰巨,我们的事业任重而道远。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我们要以务实的作风、踏实的态度,改革攻坚,砥砺前行,为学校迎评促建,为实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目标而努力奋斗。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