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江服大事记(2015年)

编辑:校办 发布日期:2015-04-02 浏览次数:


1月5日——我校获批首个江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培育基地
1月6日——我校在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12级服艺本科2班的王芝婷同学获得服装设计与表现本科组一等奖,12级服艺本科1班的白雪和11服设本科5班的云深深同学双双荣获二等奖,李璇、李光兵获得三等奖;服装成衣视频展示比赛中,我校郑建文、张世龙、魏淑英、冯青霞、周文清等同学获得本科组二等奖,吴谋勇、田家铭、许瀚月等同学获专科组一等奖。
1月7日——省综治工作考评组来校考核2014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1月7日上午,以省高院专职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肖庚云为组长的省综治工作考评组一行3人莅临我校,对我校2014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考评。我校校长陈万龙、党委副书记温诒忠、副校长杨涛、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考评汇报会。汇报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
1月9日——我校13家校企合作企业荣获中国纺织服装人才培养基地称号。根据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关于申报建立中国纺织服装人才培养基地的通知》中纺2014【45】号文精神,我校根据办学特色及合作历程,教务处、校企合作办联合分院从众多合作企业中分两批遴选了十三家合作企业积极组织申报材料,第一批共申报了福建利郎公司、浙江东蒙集团、浙江柔集团、南昌新华瑞等四家公司,第二批申报了江苏波斯登股份有限公司、南通东帝纺织品有限公司、苏州阿仕顿服饰有限公司等九家公司,最终经专家审核,我校所申报的十三家合作企业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纺织服装人才培养基地称号”。  
3月1日——我校列入江西省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省教育厅结合江西高等教育实际,根据前期各校申报情况,经专家评审,并报省政府同意,遴选确定江西服装学院等10所高校作为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加快推动转型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
3月2日——我校荣获全国“学雷锋基地先进单位奖”。
3月19日——我校燕平教授与傅成老师合作的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该文原载于《江西社会科学》2014年第9期。该文从服饰的起源与发展、服饰是社会礼仪制度与风俗习惯的折射、服饰是内在思想与情感的直接表现等方面详细阐释了我国历代服饰文化的不断积累、整合、嬗变、创新,逐渐形成中华民族独具民族个性和文化传统的服饰文化的发展过程。燕平教授是我校省级“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服装设计与工程”学科带头人,长期从事于民族服饰文化研究,主持完成多项省级课题。本文也是江西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服装设计与工程”资助项目研究成果之一。
5月4日——“红衣坊”杯华服设计大赛即将盛装启幕。由我校与世界服装协会、南昌毓秀泰德服装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红衣坊”杯华服设计大赛即将于5月26日在霓裳宫华丽上演。
5月8日—— 省学位办专家组来校进行学士学位授予权考察评审。5月7日上午,以江西财经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谭光兴为组长的省学位办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进行现场考察评审。评审工作汇报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程样国、副巡视员吕玉琪、学位办主任杨波、副主任杨锋及专家组同志出席会议。省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小南主持汇报会。学校理事长涂润华、副理事长涂顺强、校长陈万龙及校领导温诒忠、高建国、杨汉东及相关部门、分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5月15日—— 我校设计分院学工办主任邓良峰喜获“2014年江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5月16日—— 江西服装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于2015年5月16日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举办。 江西服装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主题是“和合”。设计系列从“和达科技、和爱人文及和处自然”三个方面,将中华民族独创的哲学概念和文化观“和合”为创新基点,在和生、和处、和立、和爱的交融中,构筑起设计理念的文化精髓。
5月16日—— 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于5月15至20日在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51D·PARK举行,5月16日晚7点,我校在第一车间进行了专场秀。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王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树津,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协会会长倪阳生、秘书长纪晓峰,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刘薇,我校名誉院长李欣等行业专家教授到场观看了发布秀。
5月17日——新华时尚首页报道我校毕业生作品发布会
5月17日——搜狐网报道我校参加中国国际大学时装周
5月19日——我校学工处张建荣老师在江西省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获奖。近日,从江西省教育厅传来喜讯,在江西省高校辅导员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14年度江西省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我校学工处张建荣老师撰写的论文《浅谈民办高校学生工作队伍“一体两翼”模式的构建—以江西服装学院为例》荣获一等奖。
5月20日—— 我校服装设计与管理分院2011级服设本科1班的郑建文同学荣获新人奖桂冠;段婷、徐雪梅两位老师荣获“九牧王杯”第20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2015年度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院校。
5月25日——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任性江服狂揽多个奖项。今年,江服在时装周上的惊喜,不仅仅在院校时装T台秀上,给大家印象最深的应该是20日晚揭晓的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这是国内目前最权威的检测高校时装专业教学水平标尺的奖项。我校服装设计与管理分院2011级服设本科1班的郑建文同学力压群雄,惊艳全场,以综合排名第一的突出表现,摘取了本届“新人奖”王中之王的桂冠;我校荣获2015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人才培养奖;段婷、徐雪梅两位老师荣获第20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优秀指导教师;同时,我校服装设计与管理分院获“2015年度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
5月31日——我校荣获第三届“中国织里”全国童装设计大赛组织奖。由中国服装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织里·全国童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湖州大剧院圆满落幕。我校获得大赛院校优秀组织奖。据介绍,本届大赛自去年12月份开始启动征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 共收到包括全国26个地区的1295份作品,大赛通过专家评委甄选,共有19组设计作品入围了决赛。设计师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把各式各样的童话故事融入到一件件作品里,这些优秀的设计作品带给观众的是美丽的童话旅程。作为中国童装行业最权威的专业性赛事,“中国织里”全国童装设计大赛以促进设计创新为宗旨,鼓励以市场为导向的设计和创新,并以发掘童装设计人才为重要使命,成为代表中国童装设计最高水准与前沿设计能力的窗口型平台。
6月8日——富怡•第三届全国十佳服装制版师大赛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由中国服装协会主办、江西服装学院承办、天津宝盈电脑机械有限公司冠名的“富怡•第三届全国十佳服装制版师大赛决赛”于6月7日在江西服装学院圆满结束。我校教师吴凌云、张周来、赖伊萍等3人获得大赛优秀奖,同时,我校还被评为优秀组织奖。富怡•第三届全国十佳服装制版师大赛决赛的承办单位是江西服装学院。该校是一所面向时尚行业,以培养服装创意设计、工程技术、市场推广和经营管理人才为主的服装专业性院校,学校秉承特色立校,质量强校的办学理念,以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为办学目标,形成了以纺织服装教育为主体,艺术传媒和经贸管理协调发展的“一体两翼”的学科体系,拥有国家级服装实验实训示范基地和省级现代服装工程技术中心等实验实训场所,被业界誉为“服装人才库、时尚策源地”。
6月10日——江西服装学院这批黑马是如何奔跑的。CFW中国服装人才网记者对大赛承办方——江西服装学院进行了实地走访。如果问“在中国的服装专业院校中,哪里的学生最受欢迎?”江服一定能够占据一席之地。这个坐落于江西南昌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自1991年建院以来,已经为服装行业输送了6万余名毕业生,涌现出一大批像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刘江宏、万明亮、刘小飞、陈坤等知名校友,被誉为“江服印象”和“中国服装人才超市”。宁波雅戈尔、浙江报喜鸟、福建九牧王等知名品牌企业的业务骨干、中高层管理人员很多都是从这里走出去的。
6月10日——我校学生赵旭在上海国际数码印花创意服装设计大赛获银奖。作为第十七届上海国际纺织工业展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随机「印」变•引航时尚”ShanghaiTex2015上海国际数码印花创意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在上海隆重举行。我校服装设计与管理分院2012级服设本科6班赵旭同学的作品《梦红楼》获得大赛银奖。
6月10日——我校首届“阿仕顿”男装服装设计大赛在霓裳宫圆满落幕。学校副理事长涂顺强、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副校长胡放、总督学杨汉东与阿仕顿公司的高管及3000名师生齐聚霓裳宫观赏了比赛。最终,来自服装工程分院的2012级服工本科实验1班冯登霞同学的作品《器宇轩昂》荣获金奖。首届阿仕顿杯男装设计大赛以“遇见阿仕顿”为主题,共收到参赛作品453套,经过复评,最终有24个系列120套作品进入决赛。参赛设计师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通过“夏日绅士、周末办公室、锐意都市、后街风情”等系列主题元素,表达出他们对当下时尚潮流和社会需求的认知,对国际时尚文化的解读和诠释,以及对市场需求的把握能力。
6月11日——请为这位校长点赞。“坚持梦想可能意味着要放弃很多,但不坚持永远达不到巅峰。”这是江西服装学院校长陈万龙在接受CFW服装经理人记者专访时不断提及的一句话。这几年,我们常说江西服装学院是匹黑马,在一个服装产业并不发达,地位位置也丝毫没有优势的地方,却崛起了这颗闪亮的明星。一个民办的院校,培养的学生却能在各大大中小企业担任要职,雅戈尔、波司登、好孩子、太平鸟、欧宝等超过700家企业争相进行校企合作输送人才;目前已有5位学生荣膺“中国十佳设计师”;各大赛事的金银铜奖项更常是江服的囊中之物……
6月12日——我校开展征兵宣传活动。为响应国家征兵号召,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征兵政策,鼓励更多高素质青年参军,南昌县武装部、我校军事理论教研室在主教学楼A座大厅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当天现场气氛火热,同学们积极咨询服兵役的相关问题,表现出了很高的参与热情。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展板、公告栏等形式开展。南昌县武装部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今年征兵工作的相关规定、程序方法、应征条件及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发放了《2015年义务兵征集宣传册》,号召和鼓舞适龄青年积极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本次征兵宣传咨询活动收效良好,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咨询,为我校今年的征兵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宣传基础。
6月16日——我校顺利通过省学位办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近日,从江西省人民政府获悉,省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关于批准江西服装学院为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单位的通知》(赣学位[2015]5号),批准我校新增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同时,批准新增服装设计与工程、广告学、表演、市场营销、环境设计等5个本科专业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从今年开始启动学士学位授予工作。

7月6日——中国服装人才网:深化产教融合 提升就业质量。江西服装学院是一所以纺织服装为主体,专业特色鲜明、专心专意为纺织服装行业提供人才服务的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以鲜明的办学特色、完整的学科专业体系和优良的人才培养质量被业界誉为“服装人才库、时尚策源地”,一直被服装行业喻为“服装人才超市”。
7月25日——我校服饰文化陈列馆获评江西省优秀社科知识普及宣传基地。我校服饰文化馆自去年被选为社科普及宣传基地以来,高度重视服饰文化知识的普及传播及宣传工作,保障经费投入,与企业合作,新建了800平方米的服饰面料展厅,新增鱼皮服、纺车、熨斗等珍贵展品三十余件,新收藏服饰品近百件,馆藏进一步充实和丰富。同时积极对外开放、组织参观,建立工作室,大力打造以服饰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基地,截止到2015年6月底,传播受众已达3万人次,使得有数千年历史的服饰文物和江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传承和发展,填补了江西在此方面的空白。
8月4日——王建元任江西服装学院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江西服装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喻晓社出席并宣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王建元任江西服装学院督导专员、党委书记的任命。
9月2日——写在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前
9月3日——我校隆重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升旗仪式。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9月3日清晨,我校在主教学楼广场隆重举行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升旗仪式。
9月11日——省厅发展规划处来我校开展“互帮互建”活动。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在开展“三严三实”教育中,与江西服装学院时装设计分院党总支结对子开展“互帮互建”活动,为推进活动开展,9月9日下午,发展规划处沈栩主任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

9月11日——我校表彰2014—2015学年度优秀教职工 庆祝第31个教师
9月21日——
我校举行孔子学苑—师祖元贞书院国学班开营仪式
9月28日——我校教师在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征文中获一等奖。在民进中央举办的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民进优良传统的时代价值与继承”理论征文活动中,我校徐佩瑛教授提交的论文《参政党能力建设的历
史传统与时代价值》荣获一等奖。
10月14日——我校召开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动员会及工作部署会。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通知》精神,2017年底我校将接受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10月14日——“高雅艺术进校园”音乐舞蹈史诗《井冈山》在我校隆重上
10月22日——我校召开2015届本科毕业教学环节专项评价通报会和专业与课程建设专项评估工作布置会。
11月1日——我校教师付志臣获得第十届中国时装设计大赛成果奖二等奖。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迪尚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共同主办的“迪尚·IZOD”第十届中国时装设计大赛成果奖终评在北京751D·PARK中央大厅举行。我校服装设计与管理分院教师付志臣凭借作品《纯形态的境界》获得二等奖。中国时装设计大赛成果奖评选创办于1997年,被誉为“中国服装界的诺贝尔奖”。
11月2日——
我校举行江西省老年书画学会和江西服装学院书画作品艺术联展暨服饰文化陈列馆“全国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11月6日——我校接受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评估
11月10日——我校教师胡依梦获“亚洲好身材”大赛冠军
11月11日——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饶贵生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11月17日——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暨高等教育分会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暨高等教育分会年会在我校思贤楼三楼会议厅拉开帷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叶志民、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和来自东华大学、江南大学、四川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全国各地设有纺织服装专业的院校领导以及部分企事业单位的14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11月19日——我校学生秦泰获“TOM DONG杯”中国服装设计大赛银奖。11月6日晚,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山市沙溪镇人民政府主办的“TOM DONG杯”2015中国(沙溪)服装设计大赛决赛隆重举行。我校管理分院13服设本科3班学生秦泰的作品《足迹》获得银奖。
11月25日——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赵玉峰来校讲座。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首届“中华杯服装设计大赛”金奖、首批中国“十佳设计师”称号获得者赵玉峰女士作客我校博雅讲坛,在我校思贤楼三楼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设计师是怎样练成的”专题讲座,我校部分师生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11月25日——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李小燕来校讲座。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理事、亚洲时尚联盟会常务理事、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李小燕受邀做客我校博雅讲坛,为师生带来了“心中的太阳花如何绽放--李小燕纯棉服时装设计精神表达”的专题讲座,各相关专业的同学到场聆听。
11月25日——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武学凯来校讲座。在当下充满变数的时代,如何才能更好的演绎好服装设计?为使我校学生能更理解服装设计,了解服装行业,11月21日上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时装艺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上海标顶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武学凯在南六报告厅举行了“整合与跨界艺术”专题讲座。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