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江服大事记(2014年)

编辑:校办 发布日期:2015-04-02 浏览次数:

2014年
1月3日——东华大学出版社王克斌教授一行来校洽谈合作。围绕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目标,进一步开发适合学校特色、适合教学需要、适合学生使用的校本教材,学校近日邀请了东华大学出版社王克斌教授一行来我校进行洽谈合作。 
1月9日——我校成为入驻石狮星期YI博览园的第一所高校
1月13日——我校荣获“2013年度最具影响力民办高校”荣誉。从有关部门获悉,在第五届金翼奖网易教育年度大选颁奖典礼上,我校荣获“2013年度最具影响力民办高校”荣誉称号。 
1月14日——我校在全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议上作先进典型发言。江西省2013年就业工作总结会议在昌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奕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爱萍作2013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党委书记万翼主持会议。
2月21日——江西: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 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
2月21日——江西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金萍主任来校讲学。为全面提高我校教职员工的素质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主动性,2月21日上午,学工处特邀请江西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高校心研会常务理事李金萍为我校教职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培训课。讲座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出席了讲座,各分院党总支书记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2月23日——我校教师在2013年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中获奖。近日从教育厅获悉,我校学工处张建荣老师撰写的论文《浅谈民办高校学生社区管理模式》在2013年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2月24日——我校教师在“2013年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建设”评选中荣获二等奖。由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全省“2013年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建设”评选活动结果公布,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井凯老师撰写的《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课程》荣获精品课程荣获二等奖。 
2月25日——我校教师撰写的教代会提案获省教育系统优秀教代会提案三等奖。我校工会选送的时尚传媒系主任赵子建撰写的《倡导民族服饰,传承民族文化》提案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第三届优秀教代会提案三等奖。这也是全省民办学校提案首次获奖。 
2月26日——省教育厅官网:江西服装学院女模首登国际顶尖时装周舞台走秀。她就是我校2010级模特专业学生陈潇琼。在2014年纽约时装周上陈潇琼参与展示了“KATYA ZOL”、“BAND OF OUTSIDERS”、“GEORGINE”等多场品牌时装发布会,特别是在“MILLY”时装发布秀中陈潇琼作为唯一一位亚洲模特参与表演,精彩演绎华丽时尚、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最佳风范。 
2月27日——我校两项课题获2013年度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题立项。我校肖桃华老师申报的《可视化教学设计支持大学英语有效教学的实证研究——基于概念地图视角》、廖江波老师申报的《艺术院校卓越设计师培养与市场需求的相关性研究——以服装设计专业为例》课题获得立项。
3月11日——我校教师荣获“全省教代会制度建设暗金个人”称号。接江西省教育工会赣教工[2014]5号文《关于表彰全省教代会制度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教师邹玥荣获“全省教代会制度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3月13日——博雅讲坛:江西省专利事务所所长李柯来校讲学。学校特邀江西省专利事务所所长、江西省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常务理事李柯做客我校博雅讲坛,为师生做了一场关于专利研发与申请的专题报告。
3月17日——我校教师创作的视频荣获“我的中国梦”网络摄影视频作品征集三等奖。我校新闻中心黄毓平老师导演、赵子建老师监制带领的传媒项目教学团队以“服装梦·教育梦助推中国梦”为题材创作、拍摄的《中国梦•我的梦》微电影作品喜获三等奖。
3月26日——教师傅成荣获浙江省优秀服装设计师称号。我校时装设计学院教师傅成荣获2013第二届浙江省优秀服装设计师称号,又一次彰显出了我校教师的设计素质和专业水平。 
3月27日——省科技厅罗莹副厅长一行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省科技厅罗莹副厅长、卢荣副处长一行莅临我校考察高校创新研发平台建设工作,我校校长陈万龙、党委副书记温诒忠、副校长胡放等会见了罗莹一行并举行座谈。科研处、重点学科办、实验室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3月29日——我校学生陈洋涛荣获“威丝曼”2014中国针织时装设计大赛金奖
3月31日——我校纺织服装创意产业链总裁高级研修班赴闽游学。3月27日至29日,在我校校领导的带领下,由我校承办的江西省纺织服装创意产业链总裁高级研修班40余人开启了为期3天的晋江、石狮游学之行。随行考察的有江西省中小企业局工业园处舒永忠处长、江西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余晓强主任及高玲副主任等。
3月31日——教育部职成司王继平司长来校参观考察。教育部职成司巡视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王继平在江西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邓弘的陪同下来我校考察。校长陈万龙、党委副书记温诒忠、副校长胡放陪同考察。
4月1日——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纪宝成一行来校参观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纪宝成,教育部职成司原副司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秘书长刘占山,在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奕珊等陪同下,来校参观考察。学校理事长涂润华、副理事长涂顺强、校长陈万龙、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副校长胡放热情接待了来宾。
4月2日——校工会被授予“江西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会组织”称号
4月4日——我校教师在2014教育改革与创新论文比赛中喜获佳绩。我校教师论文分获一等奖1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8篇的好成绩。 3月28日下午,由江西省叶圣陶研究会、江西省教育学会联合举办的“2014年教育改革创新研讨会”在南昌隆重召开。我校部分获奖教师参加了这次会议,其中肖桃华老师就《多元表征下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的再思考》在会上作了研讨交流。
4月5日——东华大学张文斌教授来我校讲学。由我校特聘服装工程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文斌主讲的《中国人体体型特征与制版参数应用》讲座在艺术楼南六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杨汉东及服装专业师生700余人聆听了讲座。
4月9日——省教育考试院刘海涛处长一行来校检查自学考试工作。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刘海涛处长一行三人来我校检查自学考试保密工作。我校副校长杨汉东切会见了检查组一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等一同参加了检查。
4月11日——陈万龙校长应邀率团回访武汉纺织大学。应武汉纺织大学邀请,我校校长陈万龙率领校办、科研处、重点学科办、服装工程分院等部门负责人前往武汉纺大参观学习,受到了该校党委书记尚钢,副校长姜明华、罗锦银,校长助理易长海,服装学院副院长袁大鹏、党委书记陈桂枝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深化两校合作、科技创新平台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4月18日——我校教师傅成荣获首届附件十佳服装设计称号。从第17届海博会组委会获悉,在2014石狮国际时装周暨首届福建省十佳服装设计师评选活动今日揭晓。我校石狮服饰设计研究院(闵悦工作室)、石狮衍生服饰创意设计工作室设计师傅成被评为首届福建十佳服装设计师称号。
4月18日——我校在闽举行产学研项目签约暨石狮服饰设计研究院揭牌仪式。江西服装学院校长陈万龙与石狮市政府副市长陈元生均在合作协议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为石狮市打造成为中国服装强市、为把江西服装学院打造成为中国服装名校开创发展新局面。
4月23日——我校获批普通专升本招生办学资格。从省教育厅获悉,我校获批“普通专升本”招生办学资格。自今年开始,我校可招收应届优秀专科毕业生直接进入本科三年级学习,报考的学生通过参加专升本考试录取后,进入普通本科班学习,可取得统招本科毕业证,并获得学士学位证。 
4月27日——纺织中国 江服:大学生时装周上的黑马
4月27日——江服毕业生作品发布会在DPARK中央大厅举行
4月27日——我校服装设计专业与表演专业学生作品亮相北京
4月29日——江服设计 炫舞石狮 东方米兰 衍生绽放
4月29日——我校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我校作为国内第一所受邀民办本科高校,首次亮相2014北京国际时装周校园展示版块。我校的服装设计新锐和模特新秀们登上了属于自己的顶级时尚舞台——2014第二届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我校服装类专业毕业生的设计作品首次亮相这个首都秀场,迎来一片喝彩声,并获得组委会颁发的人才培养成果奖。
5月7日——我校学生在江西省第四届泰豪杯大中学生动漫创作大赛中喜获佳绩。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和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承办的江西省第四届"泰豪杯"大中学生动漫创作大赛圆满结束,我校艺术与传媒分院时尚传媒系2011级动画专业罗亚同学的作品《我的梦》荣获三等奖,石健同学获优秀奖,卢振邦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5月12日——江西省第十一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竞赛节服装类专业技能比赛在我校举行。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服装学院承办,江西财经大学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协办的江西省第十一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竞赛节服装类专业技能比赛在我学校东二栋机房和清河区工艺机房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19所职业学校的62名选手同场竞技。选手们镇定自若,从容应对,各显神通、相互竞技,发挥出了较高水平。
5月14日——教育部咨询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国家教育部咨询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国家教改办副处级干部马登峰一行在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喻晓社,省教育厅规划处处长聂威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校,就《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落实情况、民办教育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情况、新形势下民办学校如何保持稳定发展等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并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学校领导李小南、陈万龙、温诒忠、杨汉东、杨涛、高建国、胡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5月20日——我校服饰文化陈列馆被确定为江西省社科普及宣传基地。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下发了《江西省社联关于公布第二批江西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基地名单的通知》(赣社联发[2014]8号),我校服饰文化陈列馆被确定为第二批江西省社科普及宣传基地。
6月10日——《中国纺织报》报社总编助理张晶来校讲学。博雅讲坛特邀中国十佳时装评论员、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评委、《中国纺织报》总编辑助理张晶来校讲学。在艺术楼南六报告厅,张晶与服装专业类师生共同分享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我看2014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6月10日——中国著名影视造型艺术家白丽君来校讲学。有着四十余年丰富化妆设计经验的中国著名影视造型艺术家白丽君来到我校,在艺术楼115教室作了题为“国际电影电视行业趋势分析及经典影视人物造型设计技巧”的专题讲座。
6月17日——我校喜获2013年度全省教育好新闻奖。从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下发《关于公布“2013年度江西教育好新闻”评选结果的通知》(赣教党字[2014]45号)中获悉,我校党委宣传部朱雨春老师撰写的新闻《新媒体成新生了解江服的新途径》荣获“2013年度江西教育好新闻”三等奖。 
8月3日——闽南理工学院董事长许景期一行来校考察交流。闽南理工学院董事长许景期一行10余人来校考察交流。校长陈万龙热情接待了许景期一行。
8月22日——我校学子在首届全国皮革服装制版与工艺大赛上喜获荣誉。首届“海皮城杯”全国皮革服装制版与工艺大赛决赛于7月14日在浙江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我校11服工本科实验班占刚同学获“一等奖”;11服工本科实验班李林生同学获“二等奖”;11服工本科实验班瞿超明同学获“三等奖”;12服工2班张晓举同学获“优秀奖”。
9月10日—— 我校教师朱秋月、蔺丽被授予全国纺织服装行业职业教育先进工作者
9月11日—— 自然我出色——台湾麦根服饰为我校军训标兵捐赠服装
9月12日——我校石狮服饰设计研究院被评为“省教育系统师德建设先进集体”。从省教育工会《关于表彰江西省教育系统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和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赣教工〔2014〕42号)文件获悉,我校石狮服饰设计研究院被授予“江西省教育系统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称号;时装设计分院教师张涛被授予“江西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9月12日——我校多个课题项目获批2014年党建研究项目。从省委教育工委下发的《关于2014年江西省高校党建研究项目立项的通知》(赣教党字[2014]59号)文件获悉,我校民办教育研究所所长徐佩英主持的《深入推进我省高校统战模式创新的思路及对策建议》、服装商贸分院教师宋丽娟主持的《廉政文化与高校党员干部教育的深度融合研究》和就业指导中心教师邓明波主持的《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伦理动因研究》获得2014年党建研究项目立项。
9月16日——武汉纺大服装学院副院长袁大鹏教授来校指导参赛选手。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中国十佳设计师评审委员会委员袁大鹏教授来校为入围“润华奖”服装设计比赛和全国专业赛事的学生进行指导。 
9月17日——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印柏林来校举办专题讲座。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印柏林应博雅讲坛的邀请来到我校为同学们举办《匠心》的专题讲座。 
9月30日——我校举办第一届“阿仕顿”服装设计大赛发布会。阿仕顿”第一届服装设计发布会在我校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服装工程分院院长周文辉、“阿仕顿”人事行政部经理汤道华及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10月13日——时尚饰品设计分院在全国鞋靴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由浙江省皮革协会主办的全国“洲泉杯”鞋靴创新设计大奖赛揭晓,我校箱包鞋艺分院师生在大赛中共获得24个奖,其中2013级鞋设1班张楠楠同学的作品《鱼甲》获得铜奖。 
10月14日——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再获省级立项。从省教育厅获悉,我校艺术与传媒分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卓越计划项目”获批2014年度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信玉峰老师的“服装品牌设计与企划”、周文辉老师的“服装立体裁剪”两门课程获批2014本科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10月16日——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金丽来校讲学。我校邀请北京金典今服装中心创始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金丽来校为我校师生进行了“版型师之路”和“现代版型师的角色转换”两场专题讲座。
10月17日——江西省教育厅民办高等教育改革调研组来我校调研。江西省教育厅民办高等教育改革调研组莅临我校,就民办高等教育办学体制、管理体系、运行机制改革工作进行调研。本次调研组由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汪忠武、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原调研员方火财、江西科技学院高教研究所副所长黄文敏等6人组成。我校理事长涂顺强、校长陈万龙、党委副书记温诒忠、副校长杨涛、总督学杨汉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汇报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
10月18日——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考评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由井冈山大学副校长肖长春任组长的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考评组莅临我校,对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考评指导。校领导陈万龙、温诒忠、杨涛、高建国出席了汇报会,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10月27日——江西师范大学王琦珍教授来校讲学。应学校博雅讲坛邀请,江西师范大学教授王琦珍来校为师生作了一场关于“文学阅读方法漫谈”的专题讲座。
11月4日——我校师生首获“纺织之光”教师奖和学生奖。从2014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之光教师奖和学生奖评审会传来喜讯。我校教师段婷,学生吴淑文、郑建文、方彬彬、陈洋涛、白雪分别获得纺织之光奖教金、奖学金。 
11月10日——我校师生在中国旅游服装服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我校设计分院12培优班学生白雪获得旅游职业服装服饰组冠军,工程分院教师王智沛获得旅游休闲服装服饰组冠军,工程分院学生张欢获得旅游景区服装服饰组季军。 
11月11日——我校2006届校友魏新坤荣获第20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2014年度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校2006届校友、奈特丽时尚集团设计师魏新坤被评为第20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这是继我校校友刘江宏、万明亮、刘小飞、陈坤之后的第五位校友在中国时尚顶尖舞台获得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荣誉称号。
11月12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周美华来校举办专利研发与申请专题讲座。应学校科研处邀请,北京三聚阳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专业代理、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周美华在艺术楼南六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艺术类IDEA如何获得保护和技术交底资料的撰写案例分析”的专题讲座。 
11月14日——我校人事处被评为江西省高等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先进集体。江西省高等学校人事管理研究会召开第二十四次年会。会议表彰了2013-2014年度江西省高等学校人事管理的先进集体、优秀科研成果、先进工作者获得单位和个人。我校人事处荣获“先进集体”称号;郭鹏升申报的《激励理论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运用探讨》课题荣获人事管理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人事科曾冬秀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 
11月15日——我校第十八届润华奖模特大赛激情上演。我校第十八届润华奖模特大赛暨服装设计大赛彩排在霓裳宫隆重举行。本届大赛以“梦•霓裳”为主题,共有两百余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多轮海选和预赛、复赛,最终有50名男女模特进入决赛角逐冠、亚、季军和各个单项奖。50位模特选手分别身着夏日泳装、婉约柔美的礼服展示自己灿烂夺目的一刻,为现场三千余名师生献上了这场华丽的时尚饕餮大餐。
11月16日——中国十佳设计师、“金顶奖”获得者刘薇受邀作客博雅讲坛,举办了“设计的诞生——背后的故事”专题讲座。 
11月18日——博雅讲坛:北京服装学院教授王羿谈文化创意产业中我国高级成衣的发展。中国流行色协会理事、日本文化女子大学特别研究员、北京服装学院教授王羿应学校博雅讲坛的邀请,来校作了题为《文化创意产业中我国高级成衣的创新发展》的专题讲座。 
11月20日——博雅讲坛:著名时装评论专家毛立辉谈服饰流行文化的时尚情感。应博雅讲坛邀请,中国著名时装评论专家毛立辉教授来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服饰流行的时尚情感》专题讲座。 
11月24日——《< 服光掠影>校史专题宣传片》荣获全省校园电视奖金奖。江西教育电视台组织第十一届全省校园电视奖评选活动,我校江服广播电视台制作和选送的作品《< 服光掠影>校史专题宣传片》荣获“校园专题类金奖”。《< 飞跃江服>航拍第二季》和《推广普通话 共筑中国梦》荣获“校园文艺类金奖”。 
11月29日——我校被授予学雷锋活动基地
12月9日——我校教师获江西省第四届教师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多项奖。我校组织选送了19位教师24件作品参赛。其中7位老师的作品喜获奖项。其中,俞贤宽的书法作品《篆刻印屏》获一等奖;王健的绘画作品《春天的向塘》,余彪的绘画作品《岁月》,鲍明勇、吴妍鹏的绘画作品《陶艺》分别获得二等奖;董聪的绘画作品《绚丽》、马忠秋的书法作品《书法条幅》获三等奖。
12月14日——我校参加2014年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12月11-13日,2014年中国国际麻纺博览会在新余仙女湖湖畔举办。我校时装设计分院、华服研究院应邀参加了此次博览会,旨在深化麻纺产业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展示江西服装学院及华服研究院优秀师生设计产品。
12月15日——南昌裤业首次组织的集群活动——“校企联谊考察”活动在江西服装学院圆满举行
12月16日——省委讲师团团长周森昆来校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蓝图”为主题作辅导报告
12月29日——新法制报报道我校优秀毕业生柏赫的创业故事。新法制报教育视点记者采访报道了我校优秀毕业生柏赫把乐尚创意文化公司搬到母校的创业故事。
12月29日——我校2012级服装表演本科班学生马玉龙获得中国(广州)国际模特总决赛季军,12级服装表演专科班学生陈璐璐获得最佳T台风采奖。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